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急救员)培训班

时间:2021年10月13日 点击次数:4043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标准、奋力创先争优”大讨论活动精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进一步提升医疗、消防和社会应急救援队伍的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和救援、救护水平,10月10日至12日,县红十字会在陈桥驿酒店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封丘县2021年应急救护(急救员)培训班”。来自全县医疗系统、消防大队、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和红十字志愿者共计140余人参加了此次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专门邀请了六名省、市级培训专家授课,培训内容包括消防知识、应急救护、突发事件处理、现场救护、心肺复苏等,培训形式采取理论、实操及考试相结合的方式。
        操作训练课上,学员们相互结对编组,互为对象,利用红十字会配套的止血带、三角巾、绷带等进行止血包扎训练。李爱党讲师手把手指导学员们如何进行手掌包扎、头部包扎、手臂包扎等各种包扎手法。通过编组练习,每个人都掌握了多种包扎方法。
        心肺复苏操作是急救培训的重点,六位讲师分组带领学员进行详细的讲解,然后指导学员轮流练习。
       在场的学员们都认真聆听、积极参与,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争相演练了止血包扎、心肺复苏等技术。大家都想利用这次宝贵的机会提高自己的实践操作能力,现场的学习气氛积极而又热烈。 
        经过三天的培训,所有参培的学员均通过了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取得了封丘县红十字会颁发的红十字急救员证。
        参加培训的队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用性强,使我们掌握了一些救护的知识,让我们受益匪浅,以后我们应该多参加这样的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班的开展,是县红十字会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大讨论活动的具体举措,不仅得到了新乡市红十字会的高度赞扬,更是提高了大家对应急救护知识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对突发情况的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浓厚氛围。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