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审时度势 精准管控 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1年10月20日 点击次数:4983

      20年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县卫健委闻令而动,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关键抓重点,精准分类管控,规范运作流程,科学统筹施策,我县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目前境外疫情仍处于高位,陕西西安、甘肃张掖近期又出现聚集性疫情,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县卫健委审时度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紧盯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战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县委出台《封丘县“6+6+1”重点工作推进机制》后,疫情防控作为6项底线工作之一,卫健委第一时间重新调整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重新调整了由班子成员任组长的8个专项组,具体承担综合协调、应急处置、医疗救治、物资保障、隔离管控、督导督查、数据分析等各项工作,确保指挥体系持续高效运转,不断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日报告制度。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来,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不断压实“四方责任”,认真执行“四早”要求,牢牢扎紧“四个口袋”,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平稳。

      2020年7月27日,县人民医院PCR核酸检测实验室、县疾控中心PCR核酸检测实验室已全部完工投入使用,承担疑似病人、境外来封返封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封返封人员、中高风险关联地区来封返封人员、全县居民日常核酸检测工作。截至10月18日共进行核酸检测707031次(包括全员核酸检测)、血清共15670份,海鲜、环境标本71份,外包装和冷冻食品类1284份,结果全部为阴性。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省、市、县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2021年5月开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县卫健委根据“党委政府找人,卫健部门接种”原则,配合属地政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接种任务,实现适龄人群应接尽接,重点人员应接必接,持续做好异常反应处置准备和监测工作。截至10月18日,全县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03.5619万剂次。已完成全程接种48.4507万人,疫苗接种总人数达到50.8844万人。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