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选手在新乡市中小学生“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演讲比赛中一举夺冠

时间:2021年10月26日 点击次数:5327


        10月24—25日,新乡市中小学生“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演讲比赛在新乡市育才小学明德校区举行,全市小学、初中、高中80余名学生参加了演讲比赛,我县一中选手崔兴博同学过关斩将,荣获全市高中组冠军,我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比赛由“新乡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新乡市教育局、新乡市妇女联合会、新乡市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室”联合举办,旨在让广大中小学生学好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导中小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我县将演讲比赛作为“童心向党,强国有我”及 “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卫生城” 系列活动的延伸,经过了周密的组织和预赛,优选出小学、初中、高中共6名选手赴新乡市参加决赛。选手们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追寻历史的足迹,与革命先烈进行了跨越百年的“超时空对话”,表达了对党的无限敬仰,展示了新时代青少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在场评委的啧啧称赞,我县6名参赛选手的决赛成绩全部进入了前10名,其中崔兴博同学一举夺冠。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