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新冠疫苗加强针开始接种

时间:2021年10月27日 点击次数:5162

        目前,接种疫苗仍是强化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按照国家和省市县统一部署,继续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筑人群免疫屏障。10月19日起,封丘县正式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为落实县委、县政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精神,县卫健委第一时间召开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专题会。从当前防疫形势、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安全性、前期工作的完成情况及下步工作措施等方面做了安排和部署,确保如期完成接种任务,共同建设封丘新冠肺炎免疫长城。     
        二、明确目标人群,专项统筹调度。将4月30日前全县已经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现已满6个月的18岁以上目标人群设为本次加强免疫接种的目标人群。接种原则:为使用已接种过的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其中使用同一种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二剂次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截至10月23日,全县累计接种1039503人次,全县已有4588人加强免疫接种目标人群。
        三、做好摸底排查,有序组织接种。县疫苗接种工作专班、疾控中心指导各乡(镇)预防接种门诊依托河南省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及时将本辖区符合接种条件的重点人群导出,真正做到底数清、状况明。坚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跟进接种进度,形成疫苗接种的强大合力,最大限度降低接种脱漏率。
        四、加强疫苗调配,确保接种安全。县疫苗接种工作专班,根据我县前期重点人群各厂家疫苗接种情况、上级供苗情况、接种需求和各接种点接种能力精准调配疫苗,做到了按需分配、人苗相配。各接种单位严格按照加强免疫程序和接种要求,科学甄别适用人群,做好接种前健康状况询问、接种禁忌核查和接种后留观等要求,严格落实“三查七对一验证”制度,做好疫苗接种的医疗保障工作,按现行规定妥善处置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确保安全、规范、有效接种。
        五、突出宣传重点,广泛组织发动。通过电话、短信、公众号、朋友圈以及社区微信群等方式,主动宣传加强免疫接种的效果、目的和意义及相关科普知识,引导符合条件的重点人群积极主动配合加强免疫接种,不断提升群众接种意愿,稳妥有序推进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六、逐步平稳推进,加强免疫工作。根据部门和行业需求,县卫健委结合实际组建移动接种工作队提供上门接种服务及开展专场接种服务,确保加强免疫接种科学、有序、高效进行。截至10月24日,完成加强免疫接种659人次。(王自庆 )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