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走出去取真经、学回来助发展

时间:2021年10月28日 点击次数:5723

        为全面落实全县经济运行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我县项目谋划审批管理等专业水平,10月27日上午,县发改委赴兰考县进行学习交流活动,县发改委书记、主任王凯带队,委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一同前往。
        一下车就受到兰考县发改委的欢迎和热情接待,兰考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董文选简要介绍兰考县情及兰考县发改委具体情况,兰考县副科级干部陈震介绍重点项目谋划情况及谋划举措,随后,我县各股室负责人围绕项目谋划管理、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相关问题,兰考县发改委相关领导进行深入交流和分享。
        最后,王主任指出兰考的发展史可以用十二个字概括“在努力中逆袭,在拼搏中崛起”,感谢兰考县领导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提供学习材料、分享发展经验,交流毫无保留地传真经,此次兰考之行受益匪浅,业务上得到提升、思路上更加明晰、视野上更加开阔,封丘县与兰考县一衣带水、习俗相同、道路相连、人民来往频繁、共饮黄河水。我们一定会抓住历史机遇,突出产业支撑,实施项目带动,着力改革创新,强化作风保障,对标兰考、加油加劲,缩短差距。
       下午,县发改委组织集体瞻仰焦裕禄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对“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焦裕禄精神有了更深认识和感悟,焦裕禄同志离开我们50年了,但他的事迹为人们传颂,精神为人们铬记,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兰考之行深受鼓舞,今后一定会在实际工作中践行焦裕禄精神,时时刻刻用焦裕禄精神对照自己、检点自己、修正自己、提高自己,切实转变作风、提高标准、创先争优,为封丘高质量发展做出发改部门应有的贡献。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