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市领导莅封督导调研医共体建设工作

时间:2021年10月28日 点击次数:5101

        10月25日上午,市委市政府督查办陈磊组长和市卫健委刘宇红副主任等一行7人根据市委督查办《关于开展高质量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调研的通知》到我县督导调研医共体建设情况。
        市领导一行七人先后到我县人民医院医疗集团、中医院医疗集团及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分院应举镇中心卫生院进行了实地查看。每到一地,在听取各院长工作汇报的基础  上,根据《医共体建设调研清单》逐项进行了查看,对我县医共体七大共享中心建设运行情况表示了肯定。要求各医疗集团针对调研清单中存在的问题立即改正,一定要在年底前全面完成医共体建设工作。
        在县政府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王跃峰县长首先将我县医共体建设情况及存在困难进行了汇报。
        市卫健委刘宇红副主任针对医共体建设中编制法人、财政投入、医保资金、信息化建设等事项一一提问,医管委各相关单位一一进行了解答。
        最后,陈磊组长讲指出:医共体建设目前已被纳入省“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市政府也将医共体建设工作纳入了政府考核目标,包括封丘在内的各县要提高认识,一定要在年底前全面完成医共体建设工作。要求,一是县委县政府要持续高度重视,医共体建设不是可干可不干的,而是一定要干的,干好的有奖,干不好的要罚;二是压实责任。医共体建设工作,县委书记、卫健委主任和牵头医院院长是十分关键的,一定要积极推进医共体建设工作。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切实发挥医  管委作用;三是争先进。截至目前,国家已经先后对两批先进医共体建设的县(市)进行了嘉奖,希望封丘县也要努力争取先进,为封丘、为新乡争光。他强调针对此次督导中存在的问题,要在3日内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期限,由县长签字并加盖公章报送至市督导办。
        县医管委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明确表示,一定按照要求,及时整改,加快医共体建设步伐,力争跻身于先进县(市)行列。      (宁家鸣)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