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民政局开展“暖冬”行动

时间:2021年11月01日 点击次数:5010

        封丘县民政局认真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职责,通过有力落实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及孤儿保障、流浪乞讨等政策措施,全力保障好我县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特别是进入严冬后,重点关注低保户、特困户、残疾人、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群体,按月发放各类救助资金的同时,加大主动排查、主动救助,确保特殊困难群体温暖过冬。
        一是及时发放救助金,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按月足额发放,截至10月份,农村低保保障对象18799户,30393人,累计发放资金6307.394万元;城市低保保障对象464户,682人,累计发放资金352.576万元。有效地保障了我县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的基本生活。
        二是加大集中供养力度,确保特困对象温暖过冬。落实好对敬老院、集中供养和养老机构等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和照料护理。对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加大走访探视力度,及时帮助准备过冬物资,督促监护人落实好照护责任,防止发生紧急意外事件,确保特困对象温暖安全过冬,目前,我县共保障3551户,3682人特困供养人员,累计发放特困人员供养资金2097.0831万元。发放照料护理补贴92.784万元。保证了特困人员供养对象的基本生活。
        三是强化福利机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民政对象安全过冬,切实把安全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近日对18家敬老院和15家养老机构开展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实现零事故运行,确保各民政服务机构安全、温暖过冬。
        即将进入严冬,民政局将加大主动发现,主动救助的力度,及时解决困难群众过冬困难,同时,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体的走访探视,落实好照料监护责任,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封丘县民政局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