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院成功抢救一名急性心肌梗死患者

时间:2021年11月15日 点击次数:4277

        近日夜晚,封丘县人民医院急诊内科来了一名满头大汗的患者,自述胸痛已有1个多小时。接诊医生初步诊断后,迅速为患者开通胸痛急救绿色通道,召集医院胸痛中心专家组共同救治。在急救过程中,患者病情反复恶化,一度出现口吐白沫、意识丧失等情况,经过急诊科、心内科、心电图室等科室医护人员的合力抢救,患者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并转至心内科病房进行下一步治疗。
事后,参与此次救治的一位急诊科医护人员将这段生死时速的抢救经历用文字描述了出来,再现了我院胸痛中心高效运转、医护人员通力协作,与病魔抢时间、救生命的场景:
“又把急诊夜班值
病人突感胸剧痛
自行来院到诊室
胸部疼痛伴大汗
症状已有一小时
立即检查心电图
同时电联心内科
抽血服药推肝素
急性下壁心梗死
病情加剧情况急
口吐白沫无意识
心电显示为室颤
即刻备好除颤仪
定位充电到复律
一气呵成不犹豫
先后除颤十余次
室颤终于转窦律
静脉溶栓派上场
病情稳定无反复
转送病房待康复
医护人员齐协作
续写生命新篇章”
        封丘县人民医院是国家三级胸痛中心成员单位,投资900万元搭建了覆盖全县600余个标准化村卫生室的远程心电中心。与各乡镇卫生院、周边医联体单位建立协同治疗机制,打造最优诊疗模式,为广大心血管急症患者提供24小时的“全天候”服务。截至目前,已为基层医疗机构开展远程心电诊断诊断15550例,发现11407例阳性报告,挽救了数十名危重症患者的生命。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