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民政局对敬老院、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

时间:2021年12月09日 点击次数:5629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一老一小”安全温暖过冬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净化社会消防安全环境,进一步推动落实敬老院和社会养老机构等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12月8日上午,市民政局副局长申家星带队来封丘县对敬老院和社会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
      一行人对敬老院和养老院的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室内外用电、用气等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申局长对检查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令其迅速整改落实。民政局党组书记鲍耀生同志再三叮嘱负责人要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在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的管理,定时进行排查,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遏制火灾发生,确保养老院的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消除了封丘县敬老院和养老机构存在的一些火灾隐患,增强了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和在住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养老机构防御火灾的能力。
      最后,鲍耀生书记要求各敬老院和养老机构要严格按照市、县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敬老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确保院内老人的健康安全。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