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水利局以扎实有效措施助推冬春农田水利建设

时间:2021年12月15日 点击次数:4951

      一是积极动员,宣传发动。12月1日已召开全县高标准冬春农田水利建设动员会,下发了指挥部人员调整通知和实施方案,全县共安排并实施了文岩渠灾后治理工程、天然渠水毁建设项目等农田水利项目13个,治理渠道总长639.34公里,需完成土方497.7万立方米,涉及全县18个乡镇,为冬春水利工程建设工作明确任务和方向。

      二是明确任务,细化分组。明确清障时间节点,确保渠道治理顺利开展;成立综合、督导指导、治安保卫等6个工作组,强力推进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三是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做到建设资金有保障。采取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方式,安排资金3.2亿元,保证了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有序开展;做到工程质量有保障。采用督导检查、现场观摩、评比打分等措施,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标准;做到技术服务有保障,水利局组织技术人员成立技术服务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分包乡镇,适时开展技术指导;做到项目推进有保障,及时成立文岩渠灾后治理工程会商协调和技术服务等专项工作组,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目前,乡镇谋划渠道治理已完成进度70%,文岩渠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