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县妇联开展“四组一队”授牌活动

时间:2021年12月16日 点击次数:6423

      经过市妇联严格筛选评比,在新乡市第二批示范“四组一队”认定工作中,我县呈报的王村乡瓦窑村、城关镇大东关村、陈桥镇辛东村“四组一队”荣登市级示范“四组一队”榜单。

      12月14日,县妇联主席孙严冰同志带领县妇联工作人员深入以上乡镇开展“四组一队”授牌活动,并对我县基层妇联工作进行调研。王村乡瓦窑村、城关镇大东关村、陈桥镇辛东村“四组一队”紧密围绕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妇联所能,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本村妇女发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传承良好家风、参与志愿服务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着力打通服务妇女群众“最后一公里”,大大增强了本村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县妇联严格按照省、市妇联要求,积极在全县范围内推广、实践“四组一队”工作模式,(成员构成:发展组——女企业家、女能人、创业致富女能手等;权益组——有威望、善协调,办事公道正派,在婚姻调解、妇女维权方面有一定专长、有一定法律知识的女性;宣教组——政治素养高,有思想、有文化、善表达、有才艺的女性;家风组——尊老爱幼、夫妻和睦、邻里团结、勤俭持家、移风易俗的女性;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有爱心、有特长、乐于奉献、愿意从事志愿服务的女性)并将该工作模式作为夯实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的重要举措、发挥妇女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半边天”作用的重要载体和加强妇联组织建设,提升基层活力的重要途径。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妇联紧抓党史学习这门“必修课”,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用实际行动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工作中,转化到为民办实事的点点滴滴中,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下阶段,县妇联将充分发挥示范“四组一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持续组织指导各乡镇、村“四组一队”成员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紧盯本村妇女群众所盼所需,不断拓展工作思路,提升服务本领和服务质效,以勤勉务实、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在思想政治引领、实施乡村振兴、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尽心尽力为当地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为助推封丘实现跨越性发展积极贡献巾帼力量。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