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坚定理想信念,实干笃定前行

时间:2021年12月22日 点击次数:5473

      在建党百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顺利召开,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组织部门作为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更要勇于担当,在主动作为上做表率。

      一是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做思想学习的“明白人”。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当好“排头兵”。按照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思考,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举措、更实的作风彰显组工新担当、展现组工新作为,为实现封丘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是以开展纪律作风整治主题活动为抓手,做实践活动的“带头人”。按照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及全市、全县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要求,结合部机关工作实际,组织开展能力作风教育整治活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工作标准、提振干事创业精神气,坚决杜绝懒政怠政、推诿扯皮等问题。牢牢把握“三个导向”即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实”字为要,有力提升干部队伍思维能力和行动能力,增强其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三是以增强“四力”为突破口,做素质提升的“担当人”。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把提升四种能力为主基调,即组织协调能力、为人处世能力、文字写作能力、狠抓落实能力。积极培养锻炼干部既要敢于“压担子”,更要勇于躬身践行主动“挑担子”,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找准解决问题的突破点,推动工作的着力点,抢抓机遇的切入点,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今年,又是换届之年,我们更要有超前的“嗅觉”,提前谋划部署;灵敏的“洞察力”,抓好换届务实之风。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提出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工作要求,全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湛、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组工队伍。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