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防患于未“燃”,赵岗镇全面排查冬季安全隐患

时间:2021年12月24日 点击次数:5448

      进入冬季,火灾隐患增多,安全监管难度增大,历来是安全事故的易发多发时期。赵岗镇为进一步做好冬季安全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工作方针,及早安排,积极应对,让安全生产“警钟长鸣”,确保全镇安全稳定。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召开镇区企业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会,要求各村务必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从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入手,提高群众的自觉性,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落实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做到思想上不松懈,措施上不松动。
      突出重点区域,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为确保检查不走形式、不漏一户,赵岗镇多次组织专班深入商铺、医院、幼儿园、中小学、加油站等重点区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对入户线路、消防器材等用电用火隐患进行排查,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并限期整改,无法整改的立即停止使用,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12月份以来,共排查出安全隐患30余条,均已整改到位。
      强化教育演练,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召开全镇安全生产专项培训,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把安全生产理念,融入生产经营管理层面。通过发放宣传彩页、悬挂条幅、广播喇叭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提高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截至目前,共举办安全知识讲座7000余人次、张贴标语横幅200条、发放安全知识彩页3000余份。
      做好应急值班,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制度,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建立健全日常安全管理制度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确保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组织抢救,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和影响。(赵岗镇党政办 刘孟茹)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