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残联举办2021年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

时间:2021年12月30日 点击次数:5382

      为进一步加强残疾人文化建设,丰富残疾人文化娱乐生活,满足残疾人家庭的精神文化需求;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增强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把办实事的切入点、着力点找准找实,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封丘县残疾人联合会联合特教学校开展了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帮助学校的孩子们“读一本书、看一次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文化活动”。

      特殊学校24名残疾学生及相关残联工作人员参加了这次活动,同学们学习积极性很高。封丘县残联首先为参加活动的残疾人发放励志书籍。随后到我县图书馆阅读图书,通过开展读书活动,激发了残疾人多读书,读好书的精神文化需求。

      下午又在工作人员及老师带领下参观了封丘的陈桥湿地公园,让学生感受封丘厚重的历史文化氛围,感受封丘的新变化。

      次日组织学生观看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同学们深感到今天和平安宁的生活是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纷纷表示身残志不残,身残志不屈,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定会自强不息,战胜一切困难与挫折!

      “五个一”活动的开展,帮助特教学校的孩子们感受了缤纷多彩的世界,树立了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信心。同时也为孩子们送去了文化食粮,开拓了视野,使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党的温暖,鼓励了他们主动融入社会,让平等、参与、共享的服务理念融入到每一个孩子的心中,从而助力残疾人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

 

                       封丘县残疾人联合会

                         2021年12月20日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