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业务帮扶暨对口支援工作启动会召开

时间:2022年01月04日 点击次数:6617

      12月30日下午,封丘县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业务帮扶暨对口支援工作启动会在县人民医院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院长孙中建主持,院领导齐振岳、孙庆武、王骁涛,14家成员单位负责人及40余名帮扶医生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孙庆武宣读《封丘县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对口支援帮扶实施方案》,并公布了各成员单位的对口支援医生名单。随后,副院长王骁涛与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签署并相互递交了对口支援帮扶协议。
      神经重症科主任樊济峰代表帮扶医生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及时转变角色,明确帮扶目标,尽快融入到基层工作中,做到蹲点扶持,做好“传、帮、带”,把封丘县人民医院的院、管理模式带到帮扶单位,把基层的年轻医务人员带出来,进一步提高基本业务水平,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李庄镇卫生院负责人刘继志代表各成员单位就集团内业务帮扶和对口支援工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严格遵守协议章程,虚心接受技术帮扶,更有效利用现有的卫生资源,全力支持“医共体”的发展,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努力为保障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院长齐振岳在讲话中表示,县域医共体建设和对口支援工作是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增进全民健康福祉的重大举措,也是持续深化改革、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作为“医疗健康集团”的牵头医院,封丘县人民医院将认真落实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作用,认真履行职责,扎实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和对口支援工作走深走实。
      同时也希望各成员单位要注重理念转变,明确集团内各单位的功能定位和诊疗范围,整合县乡村医疗资源,形成服务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管理共同体,构建科学合理的分级诊疗就医新秩序,为辖区内群众提供更加连续、协同、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促进居民就医从“不愿意到基层”向“愿意到基层”转变,逐步实现“基层就诊率达到65%以上,县域就诊率达到90%以上”的医改目标。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