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召开殡葬改革工作约谈会议

时间:2022年01月07日 点击次数:8316

      2022年1月7日下午,我县召开殡葬改革工作约谈会议,县委副书记曹祖臣同志对殡葬改革排名落后的六个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副县长张景华、县纪委监委副书记高建国、民政局党组书记鲍耀生、民政局局长卫威参加会议。

      会上,民政局党组书记鲍耀生通报2021年10月份至12月份各乡镇火化情况,排名后六名的乡镇:尹岗镇、城关乡、黄陵镇、居厢镇、赵岗镇、陈固镇。落后的乡镇党委书记逐一作出表态发言。

      被约谈的乡镇表态,殡葬改革落后,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压实不到位、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下一步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改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殡葬改革工作作为头等要事来抓,主动积极作为,上下合力,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二是出台奖惩办法。对各村两委实行奖惩办法,对各村正常和非正常死亡的,做到不漏一起,实行全部火化。针对没有上报火化的将对村干部进行扣除工资或调整岗位,要让群众认识到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的重要性。三是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对破坏耕地土葬的进行劝阻。

      最后,曹祖臣同志指出:各乡镇要正视差距,迎头赶上,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不足和问题。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带头开展工作,查找落后原因。二要形成工作合力。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殡葬改革提高火化率工作动员,传导压力,层层落实。三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强化履职尽责意识。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