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2021年民政局完成困难救助工作

时间:2022年01月11日 点击次数:6151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聚集人心,群众利益无小事。县民政局努力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特殊群体,切实保障和改善城乡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一、做好城乡低保工作

      按月对低保对象进行动态管理,及时更新台账系统,将符合条件的对象及时纳入保障、不符合低保条件的对象及时调整取消,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并按时发放低保金,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2021年共发放城乡低保373464人次,累计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7989.1万元。

      二、做好特困工作

      按月对特困人员(集中供养和分散供养)进行动态管理,严格落实分散特困供养对象定期探访制度,大力提倡特困供养对象进行集中供养,做到应纳尽纳、应养尽养,并按时发放特困供养金。2021年共发放特困人员救助供养44328人次,累计发放特困供养金2771.3万      三、做好临时救助工作

      全面落实临时救助政策,充分发挥临时救助托底线、救急难的功能作用,做到“应救尽救、救助及时”。2021年共发放临时救助515人,发放临时救助金52万元。

      四、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

      严格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对残疾人两项补贴对象实行应补尽补、应退尽退的动态管理。2021年共发放残疾人生活补贴103960人次,累计发放资金623.8万元,发放残疾人护理补贴123045人次,累计发放资金738.37万元。

      五、 做好儿童福利工作

      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是民政工作中一项重要民生实事。2021年共保障孤儿91人,累计发放资金106.02万元;保障事实无人抚养儿童213人,累计发放资金168.61万元;通过保障资金的按时发放,使孤儿、困境儿童与健康家庭儿童一样,享受幸福,在幸福中健康成长,基本实现孤儿不孤,困境不困。

      封丘县民政局圆满完成2021年“为民办实事”工作任务,“兜”住了最困难群体,“保”住了最基本生活,使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