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加强风险防控 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阳光运行

时间:2022年01月12日 点击次数:6277

      封丘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平台运行服务机构,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公共服务定位,重点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扎实有序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各项工作。“戚城中学事件”发生以来,交易中心深刻检视反思,从中汲取教训。结合当前以案促改工作,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建章立制,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常态化推行远程异地评标。11月26日以来,中心共开展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项目11场。有效减少人为、人情等因素干扰,提高了项目评标工作的质量与效率,节约了评标成本,从源头上预防了腐败行为,优化了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二是规范招投标行为。参加项目交易活动的各方交易主体进出必须服从中心工作人员统一管理。严禁与招投标业务无关人员进入开评标区域,严禁各方交易主体工作人员与评审专家有语言和肢体接触。因项目工作需要应在监督下进行。三是严格评审专家抽取。严禁与抽取工作无关的人员进入专家抽取室。招标(采购)人、监督人员、抽取工作人员均不得携带任何通讯工具进入专家抽取室,不得在抽取期间随意出入。在评审专家到齐之前,参与抽取人员不得离开,杜绝与外部人员的接触。四是临时成立中心食堂。降低人员流动,减少各方人员与评审专家的接触,防范疫情传播风险,妥善安置各方交易主体和评审专家就餐问题。五是进一步落实进场交易项目全过程信息公开制度。政府采购项目新增评标报告公示,切实提高项目交易信息公开透明度,保证交易活动的信息公开、过程公平和结果公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六是开展廉政教育。通过组织召开作风纪律、廉政建设专题会议,观看警示教育,从思想源头上把好关,增强中心党员干部廉政意识。制定《封丘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十条禁令》,不断提升中心人员的廉洁自律能力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