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县教体局扎实做好2022年寒假学校安全工作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点击次数:6412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管理,确保全县教体系统节假日和“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县教体局扎实做好2022年寒假学校安全工作。

      一、加强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各学校要在放假前和新学期开学后集中对师生进行一次安全警示教育,重点进行卫生防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参与集体活动安全、防盗、防骗(重点突出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救自护能力。

      二、开展隐患排查,落实整改措施。各学校要在学期结束和春季开学前开展全面彻底的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加强教室、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实验室、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以及消防、食品卫生、用电用气等各类设施设备的排查,确保消防和应急疏散通道畅通。对排查出来的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要建立台账,采取有效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也要认真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责任和防护措施,严防发生安全事故。

      三、加强疫情防控,严格审批制度。各学校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提醒广大师生注意个人卫生,要勤洗手、勤通风、科学佩戴口罩,切实提高防护意识,落实好防护措施。寒假期间,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务必主动向上级报告。寒假、春节期间学校不得组织师生参加大型集会、培训、外出参观学习活动,确有需要的,要严格执行审批报备制度。

      四、严肃值班纪律,畅通报送渠道。各学校要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值班岗位责任,严肃值班纪律。健全应急协调机制,制定完善应急工作预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发生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要按要求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置。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