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清风迎新春 廉洁过新年 ----封丘县发改委召开春节廉洁过节提醒会议

时间:2022年01月19日 点击次数:7502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1月18日下午,封丘县发改委组织召开春节前廉洁过节提醒会议,县发改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派驻发改委纪检组组长赵国伟对廉洁过节及作风建设提出要求。赵国伟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主动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戒奢以俭,廉洁过节。一是做到“一规范、四严禁”:公款开支要规范;严禁公款吃喝、旅游、送礼;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收受服务对象礼品礼金等;严禁赌博、违规喝酒等。二是结合工作职责查找廉政风险点。主要从有无尽职到位、超越职权的风险;有无与管理服务对象之间存在过于“亲密”关系的风险;有无服务协调不到位、群众和相关部门不满意的风险等几个方面进行认真排查,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火苗”要及时扑灭,确保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县发改委主任王凯强调,节日期间是腐败的高发、多发、易发期,也是考验干部廉洁从政能力的关键期,大家一定要管好自己和“身边人”。春节前后,不该拿的不拿、不该碰的不碰,不讲不负责任、与自己身份不相称的话,杜绝收送礼品礼金、吃喝宴请,筑牢节日拒腐防变的“防火墙”。要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春节期间自觉做到非必要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规劝亲友减少外出,落实好疫情防控防护各项措施,合力营造平安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