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改委对我县民生必需品、疫情防护品价格和供求储备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时间:2022年01月19日 点击次数:7281

      在疫情期间及春节来临之际,为保证我县人民生活必需品、疫情防护品的市场价格秩序和供求储备稳定,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切实依法履行价格监管职能,强化市场价格监管,杜绝价格欺诈、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不执行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的发生。
      2022年1月18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改委对我县的粮油、肉类、鸡蛋、蔬菜等民生必需品、疫情防护品价格和市场供求储备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执法人员提醒告诫经营者: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禁止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推动商品价格过高过快上涨,严禁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稳定,做好稳价保供。如发现经营者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依法严肃查处。同时欢迎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加强监督,若发现有价格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8282315进行举报投诉。
      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60余人次,对全县好又多、瑞封等大型超市进行全覆盖检查,同时检查小型超市、商场1800余户。检查中发现标价不规范和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规违法行为8个,并责令限期整改。其中,对拒不整改的1家超市当场责令立即改正,并处罚款1000元。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