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民政局开展冬季夜间流浪乞讨人员巡查救助工作

时间:2022年01月21日 点击次数:7019

      为保障严寒天气下临时遇困、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得到有效救助,封丘县民政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疫情防控形势,全力开展冬季夜间流浪乞讨人员巡查救助工作,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           

      民政局党组书记鲍耀生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极端严寒天气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坚决杜绝辖区内冻伤冻死事件的发生;二是要强化措施,增加雨雪天气巡查频次和力度,突出重点地段和群体,努力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绝不能发生因发现不及时、救助不到位事件;三是要广泛宣传,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积极动员引导社会力量,不断加强和扩大宣传面,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救助管理工作中,提高有效救助率;四是救助站要加强与乡镇协调配合,不间断深入开展集中巡查救助,尤其在极寒恶劣天气时要进一步加大联合巡查救助,编密织牢救助服务安全网,及时为受困群众排忧解难,确保特殊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     
      自民政局开展流浪乞讨夜间排查工作以来,出动巡查人员100余人次,加大街面巡查力度,对地下通道、公园绿地、车站附近等重点地段进行仔细巡查。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