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主动靠前、积极履职、扎紧“口袋”、落实措施---封丘县市场监管局迅速贯彻落实全省进口货物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时间:2022年01月24日 点击次数:7282

      全省进口货物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县市场监管局按照会议要求,迅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一、提升站位抓贯彻落实

      疫情防控是当前市场监管部门第一要务,加强进口货物疫情防控是落实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重要举措。局党组要求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自觉增强责任意识、防范麻痹思想,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落到细处,行动起来。参照县局进口冷链专班,成立进口货物疫情防控专班,安排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责任心重、敢于担当吃苦的人专项负责。

      二、积极履职抓贯彻落实

      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统一安排部署下,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力量。抓好防控措施的落实。一是加强市场排查,摸清辖区从事进口货物经营主体情况,尤其是要直接从海关或者省外购进进口货物的首营单位信息,监督其落实提前报备,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建立健全来源、车辆、流向、人员台账记录。二是加大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抽查力度,确保辖区从业单位进口货物来源渠道清楚、运输途径清楚、直接接触人员清楚,切实做到“流调前置”,一旦发现问题产品第一时间锁定流向链条全部要素。三是加大宣传指导力度。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监督从业主体签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承诺书、掌握进口货物防控要点告知书相关要求,加强人员健康管理和防护,提升主动防范风险能力。

      三、协助配合抓贯彻落实

      县市场监管局在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下,加强市场监管系统纵向联系和相关部门之间横向协作,服从安排、协作配合,坚持疫情防控“一盘棋”,切实做到统筹联动一股劲。健全监管人对所长负责、所长对主管局长负责、主管局长对局党组负责的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机制,防止层层下放,领导同志要指挥、紧盯一线,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