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稳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全力护航群众身体健康

时间:2022年01月27日 点击次数:7382

       在封丘县人民医院新近成立的康复工程室内,医护人员正在给患者李先生讲解新引入的上肢关节训练系统使用方法。李先生曾是一位中风患者,通过“绿色通道”来到封丘县人民医院卒中中心接受治疗,由于救治及时,病情已得到明显好转,如今正在进行后续的康复训练。“现在医院的条件比过去好多了,不止医护人员服务热情周到,而且先进设备也是越来越多,从治疗到康复的一站式服务太省心了。”李先生说。

       群众就医感受的改变,是封丘县医疗卫生系统提质扩能效果的生动诠释。“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近几年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稳步升级,临床科室和医技科室的数量不断增加、分类逐步完善,各种新技术、新业务不断实现突破,河南省150个基本病种目录中,我院已经能够开展137种。现在封丘的老百姓不出县,就能享受到全面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封丘县人民医院业务副院长王骁涛表示,随着医改过程的逐步深化,医院的床位资源供给、医疗设备购置、诊疗环境改善以及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每天都在发生着可喜的变化,县域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使医院“危、急、重”病救治水平及基层慢病综合防治能力明显提高,有力地推进了全县整体医疗服务水平的提升。

       为了让更多基层群众可以享受到这些优质医疗资源,在县委县政府的统筹部署下,封丘县人民医院与17家乡(镇)卫生院联合成立封丘县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整合县乡医疗卫生服务资源,优化县域医疗资源的配置和提高使用效率,整体提升县、乡(镇)两级医疗机构服务能力。

       “作为医疗健康集团牵头医院,封丘县人民医院将提高公共卫生服务信息化建设水平作为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突破口,从而打破医疗服务的时空距离。”副院长王骁涛表示,医院先是投资900万元搭建了覆盖全县19个乡镇、23个卫生院、600余个标准化村卫生室的远程心电中心,并高标准建设了远程影像诊断中心、远程会诊中心,为基层群众提供24小时的“全天候”服务,打造出最优诊疗模式。截至目前,医院远程影像诊断中心已提供远程影像诊断18136例,阳性诊断13052例,危重症1215例;远程心电中心已为基层医疗机构开展远程心电诊断15550例,发现11407例阳性报告,挽救了一百多名危重症患者的生命,实现区域优质医疗技术资源的共建共享,有效解决了基层群众看病难题。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