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住建局多措并举保障建筑工地及燃气安全生产

时间:2022年02月10日 点击次数:6224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建筑工地施工安全及燃气安全生产工作、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确保我县建筑施工及燃气企业安全运行,县住建局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安全生产。
      一、建筑工地安全生产
      一是落实安全责任,深化工作措施,常抓不懈,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平稳。将各工程项目责任到人进行安全监管,明确各管理人员职责及任务,制定安全监督计划,确定检查重点及频次,做好施工安全巡查、抽查,确定监管重点及重大危险源。
      二是要求各企业办理安全监督手续时,提供施工安全生产承诺书,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严格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技术交底制度,特种人员持证上岗制度、教育培训制度和班前安全活动制度,加强对各项制度落实工作的日常考核,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
      三是加强对易发生事故的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管理,如:深基坑围护、脚手架搭设、起重机械检测情况、施工用电等,重点对各人员持证上岗、安全教育培训进行检查,提高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通过检查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通过排查不断改善生产条件和作业环境,对发现的隐患及时下达了隐患整改通知书,并要求企业立即定人员、定时间、定措施进行整改,对无视事故隐患和无法达到安全生产条件的下达停工通知书,整改后住建局进行复查,复查合格后方可开工,杜绝了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施工安全。不断加大督导企业法人学习安全法规、安全知识的力度,提高他们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同时对新工人主要从安全生产思想、知识、技能三个方面进行教育,让他们时刻牢记安全生产重要性,掌握施工安全的一些基本知识和技能。
      通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安全生产月”活动等,进一步的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实处,增强了各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意识,不断提高各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水平,确保我县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稳定发展。
      二、燃气安全生产
      一是召集封丘县14家燃气经营企业安排部署安全排查工作。共召开燃气安全专项会议7次,进一步夯实燃气企业主体责任,明确工作任务,确保燃气企业安全生产。对全县燃气经营场所、老旧小区、燃气工程、燃气具及燃气管道等设施,摸清底数,完善设施,对全县城区域外漏架空管道进行了二次防腐防锈处理,保证燃气管道安全。
      二是组织全县各燃气经营企业的3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市住建局组织的资格培训,充实基层燃气排查专业力量。
      三是对全县城区的管道气用户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不漏一户。督促燃气商业用户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截至目前县城区域143家燃气商业用户已全部安装完毕。建立排查工作台账,跟踪督导整改落实,实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
      封丘县住建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我们将尽全力协同相关职能部门排查治理封丘县各类安全生产隐患,严格落实隐患整改责任和整改措施,实现隐患整改闭环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坚持对安全隐患和问题实施“零容忍”的态度,按照事故隐患查摆“四不放过”原则,坚持“任务落实,责任落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强化使命担当,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守好安全生产底线,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为全县人民群众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