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行动

时间:2022年02月11日 点击次数:5652

      元宵节将至,为保障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封丘县市场监管局近日开展元宵专项抽检行动,从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食品消费集中场所着手,对辖区内元宵和食用农产品等节令性食品进行专项监督抽检。

      本次行动,一是周密组织,保障抽检质量。制定专项抽检方案,成立抽检小组,负责专项抽检工作。二是突出重点,强化问题导向。以节日期间食品市场消费量大、容易出现质量问题的元宵、生鲜肉、蔬菜等为重点产品,重点监测农药残留、致病微生物、化学危害物质、非食用物质及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等,及时发现高危品种,增强监管的靶向性。三是全面覆盖,强化风险监测。突出抽检的随机性、突击性,扩大抽检覆盖面,提高问题发现率,做到大型食品超市、农贸市场抽样全覆盖,及时掌控高危区域的食品安全风险。四是及时公示,强化问题处置。要求检验机构加班加点限期出具检验报告,并对检验结果及时公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依法快速核查处置,严查重处违法违规行为,为我县人民群众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下一步,我局将及时公示抽检产品检验结果,并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依法从快查处,严查重处违法违规行为,为全县人民群众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确保全县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