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我县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中小学校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2022年02月15日 点击次数:6401

      为贯彻落实《新乡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确保我县2022年春季顺利、平安开学,县教体局全力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一、领导重视,迅速部署。为做好我县2022年春季开学中小学校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2月12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召开春季开学中小学校师生核酸检测工作协调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闫建平安排部署核酸检测工作,并要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县公安局、县教体局、县卫健委及各乡(镇)政府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安全有序,给全县师生创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工作、学习环境。

      二、强化措施,实战演练。为保障我县学生安全、有序、就近的原则进行核酸检测,县教体局精心挑选全县39所学校作为临时核酸采样点,2月13日,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县教体局联合县公安局、卫健委、红十字会及各乡镇政府开展实战演练,为全县全体教职员工做核酸检测,采集现场井然有序,为次日给学生进行核酸检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密切配合,平稳有序。为避免人员聚集,实现规范有序地开展采样工作,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在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各核酸检测点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好每一步细节。2月14日,各核酸采样点学生核酸采集检测工作顺利开展,此次核酸检测人数多、时间紧、任务重,但分工明确,核酸采集过程井然有序。咽拭子采集工作由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及各乡镇卫生院579名医护人员承担,引导员、登记员、现场维护员等其他工作均由教职工、乡村干部等3100多名志愿者承担。

      此次检测是我县各级各类学校全体师生的一次疫情防控的全面排查,也是全力确保学校春季安全、有序开学的重要举措,目前,全县中小学校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已接近尾声,总共完成师生核酸样本采集122238人份,未完成检测学生将于明日全部完成。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