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注春季学校食品安全 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时间:2022年02月25日 点击次数:6094

      2月24日上午,封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升,派驻纪检组组长李斌到封丘县第一初级中学检查学校食堂并陪餐。李东升一行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相关制度落实以及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器具清洗消毒、“三防”设施、食品规范加工和食品贮存等相关要求落实等情况。同时,向学校宣传了《河南省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为扎实做好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常态化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封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春季开学期间,采取培训食堂负责人、设置监管人员公示牌等多种措施,保障全县校园食品安全。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人次,排查问题8类400多个,对检查中发现的6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立即整改。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3家涉事学校负责人进行约谈、对整改不力的1家学校食堂餐饮单位进行立案查处,关停1家存在重大食品安全隐患的学校食堂。取得了良好的警示效果。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建立监管所到辖区学校陪餐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大相关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不断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和抽查,加强学校食堂原料购进、供餐等环节监管,为校园食品安全持续保驾护航。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