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聚焦三八妇女节 普法宣传在行动

时间:2022年03月06日 点击次数:7619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河南黄池律师事务所组织30多名律师、实习律师,集中开展了以“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反对家庭暴力”为主题的大型普法宣传活动,作为三八节献给广大妇女同胞们的一份节日祝福。

        为了开展好这项活动,黄池所领导高度重视。3月1日,黄池所召开了“三八节普法宣传周”动员会,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制定活动方案,划分6个工作小组。范好学主任特别强调,党员律师要带头,做表率。会上,大家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集思广益,针对妇女儿童保护方面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梳理,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宣传内容,同时制作了宣传条幅,印制了宣传册子,以增强宣传效果。

       黄池律师走村串户的身影,成了春天里最美的风景,讲述了黄池律师质朴为民情怀的春天故事。

      一场场宣讲,播撒下法治的种子。普法讲座是公民熟悉法律、认知法律的有效途径。范好学主任亲自带队,前往应举镇应举村举办普法宣传讲座,用生动的语言向老百姓讲述妇女应享有的权益,以及如何运用法律手段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等法律问题鼓励广大妇女要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学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一次次问答,传播着法治的声音。律师们每到一处,都受到群众的热情欢迎,他们围着律师咨询有关法律问题,倾诉自己遇到的困难和烦心事。黄池律师不厌其烦,耐心地给予解答。在一问一答中,拉近了黄池律师与父老乡亲的距离,普及了法律知识,同时也让法治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一张张笑脸,绽放开法治的花朵。如何更好地服务群众,如何更好地弘扬法治精神、让老百姓更好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一直是黄池律师致力解决的突出问题,也是当前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在这次法治宣传活动中,黄池律师风尘仆仆,进村入户的确很辛苦。但看到群众问题得到解决后开心的笑容,让黄池律师深切感受到了开展这次活动的实际意义。也给黄池律师带来了难得的幸福和温暖。

    几天来,黄池律师进入60多个村,200多个户。共举办法制讲座16期,受众达2000余人,解答法律咨询300多人次,发放宣传册2000多份,设置条幅20多条,广大群众不出村就享受到专业律师认真悉心的义务服务,社会效果明显。特别受到了广大妇女同胞的热烈欢迎。黄池律师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社会责任,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贡献自己的青春韶华。(赵天宇)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