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呵护天蓝水绿,对汽修行业规范化整治

时间:2022年03月14日 点击次数:6663

      近年来封丘县始终坚持“中国长寿之乡以生态立县、以花海之乡为旅游强县”的发展战略,作为中国长寿之乡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萌发地和先行实践地,立足“人居生态是最大优势,发展是最重任务”,县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队不断强化机动车维修厂店危险废物管理,为解决长期“头疼”的危险废物管理难题,探索出了一条机动车汽修行业监管的新路子。

      针对全县机动车维修厂店分布点多面广脏乱差等诸多问题,同时维修车辆过程中也会产生多种危险废物,如果处理不当就会对生态环境造成污染。交通局执法大队采取网格化的管理模式,并对全县的汽车维修厂店逐一建立监管台账,对场地环境好和设施齐全业户统一备案许可,对场地环境差设施不齐信誉不好的业户实行每日巡查跟踪整改,并组建全县320家维修厂店负责人的微信监管群,要求每户每天开门营业前必须先发环境卫生的视频。

      在强化规范机动车汽修行业管理过程中,县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不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规范汽修行业环保行为,努力呵护着长寿之乡醉人的蓝、蓬勃的绿,努力为中国长寿之乡的人们营造天蓝地净、水秀山清的诗画图景。(供稿:封丘县交通局 王东山 高钟麟)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