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办事流程做“减法” 服务效能做“加法”

时间:2022年03月18日 点击次数:7087

      为聚焦企业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通过办事流程做“减法”,服务效能做“加法”,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环境,3月17日,封丘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召开政务服务事项“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推进会议,医保局、公安局、卫健委等16个牵头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我局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上线一批的原则,针对目前已推出的“出生一件事”“我要开出租车”“我要开超市”等23项主题服务事项,要求所涉及的牵头部门及配合部门充分理解流程内容,通过加强环节整合、优化并联审批流程,努力实现“一件事一次办”线上线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同质量服务。下一步各窗口单位要结合部门工作实际,逐步扩大“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事项应用场景,使改革最大程度上惠及企业和群众,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政务服务事项“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效”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改革内容,也是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能的有力举措。接下来,县政务大数据局将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一件事一次办”工作举措落地实施,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助力我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