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市场监管 筑牢疫情防线

时间:2022年04月01日 点击次数:6722

      3月29晚上,收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后,封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响应连夜召开局党组全体会议。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方案》等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对市场监管领域防疫工作进行部署。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加强全县餐饮场所检查。落实“禁止堂食”规定。局党组成员连夜带队,全员下沉,按照乡镇、路段划分网格逐户上门通知,告知饭店、面馆、烧烤店、奶茶店等餐饮服务密闭场所严禁堂食,一律打包消费,并要求商户严格落实“6个必须”防疫相关要求,对不符合防疫要求的个别餐饮商户实行暂时停业整顿,并提醒广大餐饮经营单位严格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共克时艰。

      严管进口冷链食品,筑牢疫情防线。重点查看购进和使用进口冷链食品(含进口水果)的单位是否凭有《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合格证明》《货物业经消毒证明》及流出地方的“出仓证明”等资料;是否登录“豫冷链”,如实填写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品种、规格、批次、数量、产地等信息,是否落实流通环节冷链食品、冷链环境、接触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

      严格药店作为疫情防线“哨点”的管理。重点加强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四类”药品监管。坚决落实好药店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入口和结账口必须设置一米隔离线,让顾客在进入后和结账期间严格保持一米间隔距离,严禁出现扎堆、聚集现象。落实超市从业人员每日体温监测要求。

      加强市场价格监管,稳定市场秩序。压力打击相互串通,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操纵市场价格等行为。印发《关于稳定生活必需品 防疫物资价格提醒告诫书》,保证生活必需品、冷链生鲜食品、防疫物资等商品市场价格稳定,维护全县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封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严格落实县疫情指挥部《关于实行封控区 管控区 防范区的通告》的相关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相关生产经营企业靠实责任、明确措施、限期整改,用铁的纪律保证问题整改清零,扎实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保驾护航。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