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封丘县骨科医院联合开展“关爱老兵 守护健康”免费体检活动

时间:2022年04月13日 点击次数:7622

      学党史办实事,情系老兵保健康。从3月28日开始,至4月14日,封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封丘县骨科医院对全县退役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开展“关爱老兵 守护健康”免费体检活动。此次活动惠及120名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最美退役军人、退役军人中的先进代表和困难退役军人。

 

      本次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以开展“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

为保证此次体检活动安全有序顺利进行,封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制定工作方案,提前做好统计摸底工作,周密部署  并积极协调封丘县骨科医院布置了干净宽敞的体检场地,合理设置体检流程和体检项目。此次体检对象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涉及9个项目,价值380余元。 

体检工作按照县疫情防控要求,依据活动方案对各乡镇退役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分批次进行体检。医院负责体检的医务人员认真、亲切地同前来参加体检的优抚对象们进行了交流,询问他们的病史,并对老兵们的身体健康方面给予指导,叮嘱他们今后生活中应注意的事项。

 

      “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爱老兵的号召,以老兵为本,守护老兵健康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体检形式为退伍老兵献一份爱心,送一份温暖,愿为老兵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封丘县骨科医院院长何龙说。

 

      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健康体检活动是我县开展拥军的又一具体行动,是关注“功臣”健康,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的一项实际举措。通过此次体检,让退役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了解了自身的健康状况,达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治疗”的目的,使老兵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用健康体魄继续秉承好志向、发挥正能量。

 

      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人,不需要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同时需要全社会的感恩和致敬。封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呼吁社会各界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公益组织参与到拥军优属、困难帮扶、就业培训等工作中来,共同构建退役军人“关爱共同体”,营造感恩、致敬、关爱、尊崇退役军人的社会氛围。

 

 封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4月12日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