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严厉打击欺诈骗保

时间:2022年04月22日 点击次数:8053

      为持续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治意识,在4月份基金宣传月活动中,18-21日持续对各定点医疗机构发放宣传海报400余份,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提高履约意识,坚持因病施治,科学诊疗、规范服务,同时向参保患者发放医保基金使用规范,医保惠民政策,激发群众参保热情。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是维护社会平稳运行、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后顾之忧的压舱石。基金的合理使用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医疗保障制度的健康持续发展。

      通过宣传,使参保群众主动参与到打击骗保行动中,自觉抵制各类欺诈骗保违法违规行为,共同守护医保基金安全,促进基金有效使用。我局始终将“严厉打击欺诈骗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努力构建“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良好社会氛围。(撰稿:程东燕)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