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播撒文明传递爱心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落地开花——封丘县司法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

时间:2022年05月30日 点击次数:7097

      为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县司法局与陈固镇结对子,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帮建活动。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县司法局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切入点,以困难儿童帮扶为着力点,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困难儿童。
       5月28日,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岭带领河南初元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和司法局法律服务志愿者深入陈固镇周庄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乡村行”专项行动,向该村15名困难儿童赠送了书包、文具盒、安全头盔、雨披、围裙等生活学习用品以及《“八五”普法进校园 进农村宣传册》等法治宣传资料。
       慰问过程中,志愿服务队详细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身体、心理等情况以及实际困难,鼓励孩子们要勇于面对困难,自立自强、勤奋学习,报效祖国。嘱咐监护人要时刻关心孩子的心理健康,好好培养,让他们怀着感恩向善的心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发放仪式结束后,李东岭一行到重点监测户周远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了解享受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坚定消除风险的信心,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相信在党的好政策支持下,凭着自身的努力,日子会越来越好,过上更幸福美好的生活。
       河南初元律师事务所岳建国主任律师对家长的法律咨询,耐心地给予了回答与引导,让家长树立法治观念,学会运用法律去保护孩子,增强安全防护意识,让孩子们感受到法治阳光的沐浴,健康快乐成长。
      “感谢叔叔阿姨对我们的关心爱护,‘六一’儿童节能收到礼物非常开心,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将来长大了回报社会。”收到节日礼物的孩子们开心极了,纷纷表示感谢。
       通过开展此次关爱慰问活动,县司法局志愿者把新时代文明实践送到困难儿童身边,把温暖传递到孩子们手中,让困难儿童感知党和政府的关怀,做到在为民、惠民、助民中传播新思想,弘扬新风尚,播撒文明传递爱心,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落地开花。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