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加大高招期间卫生监督力度 确保高考师生卫生健康安全

时间:2022年06月02日 点击次数:5699

      为切实做好2022年全县高考期间卫生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考务工作顺利进行,近日,封丘县卫健委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对高考期间各考点及其周边的公共场所开展考前专项监督检查,全力做好高考期间卫生安全保障工作。

      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一是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  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重点对考校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的制定和落实教学环境与生活饮用水管理、传染病防治管理制度建立、传染病报告、消毒隔离等制度执行情况等进行了监督检查。二是详细排查各考点疫情风险隐患,是否完善各项防控措施,是否科学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是否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处置培训与演练等。要求各考点校考前至少进行一次彻底的卫生大扫除和预防性消毒,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疏漏,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对考点校周边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和卫生安全进行专项检查。重点对考点及集中接待考务人员的酒店等公共场所传染病预防控制应急预案制定、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保洁和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洗、消毒、运行状况及各项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均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确保有一个干净、卫生、安全的考务环境,为广大考生及考务人员的卫生安全保驾护航。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