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委组织部:端午时节话廉洁

时间:2022年06月02日 点击次数:6335

      越是临近节点,越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做好节前廉政提醒工作。封丘县委组织部提前敲响节日廉政警钟,强化组工干部端午期间廉政意识,筑牢组工干部廉政防线。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状态下,做好假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刻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有成效”,既要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又要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度过一个有传统内涵风清气正的端午节。

      一要有信念,不动摇,过节不忘警惕。要坚守党的理想信念作为立根固本的政治灵魂,在各种诱惑和考验面前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坚决“四个自信”,强化思想信念,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假日欢快时刻、在人情亲情面前,必须要保持糊涂、把握尺寸,切实做到廉洁过节。

      二要有敬畏,知行止,过节不忘风气。敬畏之心不行无,戒尺之威不行忽,要始终保持一颗敬畏之心,要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总规矩和总遵循,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做到知所循、知所守、知所惧。要时刻树立“规矩在心中”的思想意识,躬身自省,对标道德高线、不触纪律红线、守住法律底线,时刻保持清醒警觉,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

      三要有原则,正家风,过节不忘尽责。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动员家庭积极参与家风建设。生活中要慎交友、交挚友、去庸俗、远低俗、不媚俗,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在家庭内部形成崇廉尚洁的氛围,筑牢家风防线。增强责任意识,主动引领担当,把主体责任刻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