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非遗进校园 筑梦润童心——封丘县人民文化馆携手非遗传承人走进阳武里幼儿园

时间:2022年06月06日 点击次数:6885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指世代传承的、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种文化表现形式和文化空间。 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封丘有着众多的“非遗”项目,其中祥符调、崇福寺杂耍、昭阳唢呐艺术、大洪拳,都是极具封丘特色的文化“亮点”。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并传承封丘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激发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感。2022年6月1日下午,由封丘县文化馆主办的“非遗进校园   筑梦润童心”的活动在封丘县阳武里幼儿园举办。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非遗”传承人关小凤老师、李东阳老师、杜昭阳老师、李正双老师进入幼儿园,为孩子们展示精彩的非遗项目表演,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封丘非遗项目的无限魅力。

 

      演出内容精彩纷呈,有《祥符调》传承人关老师演唱的经典唱段《三上关》鼓打五更鸡叫鸣、《昭阳唢呐艺术》传承人杜老师和他的学生们带来的唢呐演奏、《崇福寺杂耍》传承人李东阳老师带来的杂技《高拐倒立》《大洪拳》传承人李正双老师带来的武术展示。现场掌声阵阵,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非遗”“传承人进校园的活动为孩子们感知古老文化遗产的魅力打开了一扇窗。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孩子们在非遗传承人的展演中近距离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并逐渐在内心中生发了自觉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为成为小小传承人奠基。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