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住建局打响抗旱保绿攻坚战

时间:2022年06月22日 点击次数:5475

      连日来,我县出现连续高温,城区绿化遭遇多年不遇的严重旱情,绿化苗木不同程度出现枯叶、枯枝甚至干死的情况。为确保绿化苗木安全度夏,全面巩固绿化建设成果,我局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抗旱保苗。
      6月20日,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封洪亮再次召开城区绿化抗旱紧急会议,要求各股室、下属各单位立即行动起来,抽调人力物力,全力以赴抗旱保苗。会后,全系统紧急行动,迅速调集人力、组织水泵、抗旱车辆,通宵奋战、浇水保绿。
      一是局班子成员分片包干,跟踪指导督办,确保效果;二是成立十个抗旱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抗旱计划,实行分片区、分路段,跟车、定人、定岗、定责,避开中午高温时段,利用早上、傍晚、夜间的有利时机,人员分班轮流,做到人歇车不歇;三是多措并举、科学抗旱。多方筹措水源,充分利用河水、井水、消防栓等取水浇灌,在利用洒水车、水泵、皮管浇水灌溉的同时,组织人力进行除草、松土、围堰,并结合叶面喷水保湿,采取综合措施全力保苗;四是积极寻求外援,由于城区绿化新植苗木多、面积大,旱情迅猛,现有抗旱机械不能满足工作需要,为迅速缓解旱情,从市政工地紧急借调洒水车进行支援,加快了抗旱的进度;五是强化督办,局长亲自带队,每天早、晚对各地段抗旱情况进行检查督导,确保浇足灌透、不漏浇。
      今年干旱比以往几年发生时间要早,持续时间要长,危害程度更大。住建局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力求将旱情损失降到最低,确保取得抗旱保苗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