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医保局用心开展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时间:2022年07月06日 点击次数:5483

      为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答复落实工作,实现办结率、回复率、满意率三个100%,7月4日,封丘县医保局主任科员朱莹莹带队到荆宫乡、留光镇、回族乡、中医院、人民医院上门开展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答复工作。

      今年医保局共收到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提案5件,其中建议3件,提案2件。医保局高度重视、围绕建议与提案内容,紧扣医保政策便民利民的民生要义,对建议提案办理进行了一对一现场答复,就代表、委员们提出的保持大病户政策帮扶力度、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率、慢性病与门诊重特大同时保留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对建议提案具备条件解决的,加快进度,尽早解决;对条件所限近期内不能解决的,积极创造条件,提出解决办法,逐步加以解决;对于因政策原因不能解决的积极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工作,保证答复意见高质量、能落实、符合实际。

     目前,承办的5件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均已办结,按时办复率和工作满意度均达到100%。医保局将以此次反馈建议提案为工作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研判分析,注重查找差距,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最大限度地推动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