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舞台艺术送基层” 文化育民惠人心

时间:2022年10月09日 点击次数:5338

       10月9日上午,冯村乡蔡村马艳霞书记早早来到封丘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把一面“送戏下乡乐惠干群,惠民为民文化育人”的锦旗送到副局长李勇手中。
      “舞台艺术送基层”,文化育民惠人心是党委、政府心系农村,服务百姓的真切体现。为不断丰富我县基层文化生活,引导和满足广大基层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封丘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不断加大对文化惠民工程的投入力度,组织优秀剧团,选取优秀节目走村入户,开展“免费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看到高质量的戏曲,享受到丰盛的文化大餐。
       近日,在冯村乡蔡村的演出现场,铿锵的锣鼓、传统的唱腔、惟妙惟肖的表演让村民大呼过瘾。看戏不忘防控,整场活动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提前落实对演职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做好演职人员健康管理,确保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让观众感受久违的艺术现场感。
       据了解,“舞台艺术送基层”是封丘县群众文化惠民工程之一。下一步,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持续在全县19个乡镇开展200多场“免费送戏下乡”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真正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到高质量的戏曲表演,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精神文明和文化生活需求,营造良好的乡村文化氛围,让文化惠民工程真正成为群众满意的“暖心工程”。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