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首例“生命种子”捐赠成功

时间:2022年10月10日 点击次数:5732

      今年35岁的王新科是封丘县骨科医院的一名医生。在县红十字会2019年开展的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中,王新科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6月底,县红十字会接到市红会造血干细胞工作人员通知,王新科初步配型成功,需要做后期动员抽血工作,县红会安排专人及时找到了王新科医生,正在工作的王新科接到了配型成功的通知后,他说:“我有点惊讶,觉得不可思议,本来都有点遗忘这件事了,没想到能配型成功。”在工作人员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的时候,他直接回复愿意,因为当初加入也是为了挽救患者生命,现在既然有机会,那没有理由不去。

      为了打消家人的顾虑,王新科主动向家人科普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在家人的支持下,王新科对这次捐献更有信心,体检和高分辨检测也进行十分顺利。

      王新科说:“能与患者配型成功是我与患者之间的缘分,如果我不捐的话,不知道患者还需要等多久,挽救生命是我的责任,何况这次是非我不可!希望那位25岁的患者早日康复,回归正常的生活!”

      9月28日,经过近4个小时的捐献过程,王新科共采集239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他也成为我县首例、我市第51例、河南省第1167例、全国第1404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9月29日,市、县红会工作人员专程前往省人民医院看望捐献者,并送去祝福。

      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血样采集是我县红十字会重要本职工作之一,也是挽救更多的血液病患者生命重要途径,下一步,县红十字会将加大宣传力度,争取招募更多的爱心志愿者加入到造血干细胞队伍中,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为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封丘县红十字会)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