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司法局调研指导律师行业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年10月14日 点击次数:6215

      为切实保障社会环境安全稳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律师行业安全稳定,10月13日,封丘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岭一行5人到辖区律师事务所调研指导律师行业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调研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河南黄池、初元、中同合等5家律师事务所疫情防控措施、安全隐患排查、舆情风险处置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李东岭强调,要加强政治安全教育。坚持底线思维,树牢国家安全风险意识,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对律师行业的绝对领导,绝不发布和转发不实言论,不造谣、不传谣,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安全事故。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认清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防止和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加强人员管理,精准掌握律师行程轨迹,外出办案的执业律师做到及时报备、及时核检、自觉隔离;对来访人员严格执行扫场所码、查行程码、办公场所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律师事务所要认真落实内部管理主体责任,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加强涉黑涉恶刑事辩护案件审查备案,发挥律师在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的作用,把律师为当事人代理诉讼的过程作为向当事人普法的过程。要做好村(居)法律顾问、乡村振兴、企业“法治体检”等社会公益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的律师形象。切实发挥法律服务行业职能优势,积极作为、主动服务,参与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把矛盾纠纷化解于基层,化解于萌芽状态,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封丘县司法局副局长许晓莉及局办公室、律师公证股工作人员一同调研。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