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县退役军人权益保障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22年10月19日 点击次数:6460

      为全面了解我县退役军人权益保障工作开展情况,10月17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县总工会主席邓明修带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人大代表,就全县退役军人权益保障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海、副局长李俊峰陪同并参加座谈会。

      邓明修一行首先前往留光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详细了解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建设和运行情况,之后前往封丘县烈士陵园,调研组及随行人员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并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墓,参观英烈纪念馆,向人民英雄致敬。最后,调研组前往封丘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深入了解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观看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的工作掠影,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海汇报了我县退役军人权益保障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当前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调研组一行对全县退役军人权益保障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提升退役军人服务能力、褒扬英烈精神、落实优抚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邓明修强调,做好封丘县退役军人权益保障工作,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挖掘模范典型,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先进人物事迹。二是要充分调动一切社会资源,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牵头、部门协调配合、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帮扶解决退役军人最关心关注的问题。三是要持续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能力和质效,切实打通服务保障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四是畅通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工作渠道,完善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工作程序,强化源头化解,努力把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不断抓发展,努力推动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郭永亮)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