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县残联开展0-6岁儿童康复项目筛查活动

时间:2022年10月26日 点击次数:5587

     儿童康复工作,是残联重点落实的一项民生工程,是改善残疾儿童未来生存状况、确保儿童生存权和发展权的重要举措。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儿童康复救助相关文件精神,及时准确掌握儿童的基本情况,确保我县0-6岁各类残疾儿童到机构接受康复训练,2022年10月21日,封丘县残联联合封丘县教育体育局、封丘县健康委及封丘县妇幼保健院对我县0-6岁儿童进行集中的筛查评估。

      此次活动封丘县妇幼保健院联合专家对0-6岁儿童进行现场筛查并建立档案,确保早预防、早筛查、早转介、早治疗、早康复,对有需求的儿童及时进行救助。

      封丘县残联在上门集中筛查的同时,又将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编入《扶贫手册》,通过乡镇、网站、印制宣传资料等多种宣传渠道对此项目进行大力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项目及项目开展情况,为残疾儿童家庭提供信息,同时在全县范围内调查残疾儿童,确保筛查不漏一人。

      近年来,封丘县残联全面落实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坚应救尽救的原则,确保残疾儿童家庭救助及时,使残疾儿童能够被及时发现并得到康复服务,得到群众的肯定和认可。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