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交通运输局 为巩固拓展交通脱贫攻坚成果 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注入新动力

时间:2022年11月11日 点击次数:5530

        近年来,封丘县先后实施了“百县通村入组”、“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交通质量安全管理年”、“交通扶贫”等一系列重大举措,高标准落实“2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通客车”的“两通”目标,着力完善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已全面实现乡镇通二级路、行政村及2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目标,建制村通客车率100%,开通城乡公交客运班线19条,投入客车运力124辆,同城市9条班线60辆新能源公交构筑形成“城区—乡镇—行政村”三级城乡公交客运网络,通达公交和班线客车比例达100%。基本形成以封丘县城为中心、以乡镇为节点、以行政村为网点的“外通内联、通村畅乡”的农村公路网络和“辐射周边、循环互补、客车到村、安全便捷”的城乡客运网络。提升了农村公路通达通畅能力水平,为封丘县“脱贫攻坚”成功摘帽夯实了坚定的基础。
         2022年封丘县在“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全省5A级示范县创建、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等重点交通工作中,综合成绩在全市各县(区)排名第一,“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以全省第四名的成绩申报国家级层面,极大地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