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文广旅局开展碑刻石刻文物资源摸底调研工作

时间:2022年11月23日 点击次数:4943

      近日,封丘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按照省、市文物主管部门的工作部署,全面启动了我县碑刻石刻文物资源摸底调研工作。
      根据工作安排,我局组建了2个工作小组,分别对全县19个乡镇的57处省、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和博物馆、纪念馆进行碑刻石刻文物资源实地摸底调研工作,调研的结果是我县共有不可移动古建筑类文物保护单位25处,不可移动碑刻65块,馆藏可移动碑刻、石刻11块。
      这次碑刻石刻文物资源摸底调研工作,全面摸清了我县不可移动和可移动碑刻石刻文物资源的数量、文物本体保存现状以及保护管理工作现状。我局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今后的工作思路,并就提升碑刻石刻文物保护研究利用水平提出建议意见,形成摸底调研报告。下一步,我县将对优秀的碑刻、石刻文物积极向国、省推荐,拟争取纳入全国名碑名刻文物目录。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