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时间:2022年11月25日 点击次数:5559

      稳市场主体就是稳经济增长,保市场主体就是保就业民生。今年以来,封丘县市场监管局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各乡(镇)大力支持下,聚焦“减轻企业负担、保住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稳定市场信心、恢复良好预期”发展策略。锚定目标、多措并举,大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截止到11月21日,全县市场主体总量达59185家,新增8004家,我县已超额完成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企业工作年度双目标。其中市场主体工作目标完成率107.04%,企业工作目标完成率106.39%。11月22日,新乡市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工作领导小组下发文件,对封丘县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工作高度认可,给予全市通报表扬。

      提高标准,限时完成。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先后召开局党组会、专题工作会等分析、研判,推动专项工作落实。将阶段既定目标再提升10%,确保实现创先争优工作目标。建立日调度、周推进机制。按照11月底全部完成的时限,二是加强与乡镇工作有效衔接,将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个乡镇所,细化到每一天。建立分管局长、各乡镇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市场监管局专题工作微信群,随时晒成绩、比亮点、鼓干劲。

      聚焦重点,挖掘潜力。一是聚焦重点人群激发创业热情。组织乡镇所拉网式摸排,详细了解大学毕业生、复转军人、回乡务工人员创业需求,做到地域“全覆盖”;组织机关股室下沉到乡镇、村,股所联动现场开展政策解读、帮办代办上门服务,做到业务“全覆盖”。二是聚焦重点领域拓展发展空间。围绕“乡村振兴”持续发力,围绕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专项发力,围绕招商项目重点推进,全方位拓展新的增长点。

      优化服务,纾困解难。一是深入企业指导党建开展,抓实非公经济党建。着力解决非公经济企业党建工作和企业经营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调研走访企业60余户;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46个。二是助企干部精准帮扶。依托“万人助万企”活动,常态化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发展”等走访服务活动,化解涉企纠纷,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便企服务活动等,助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三是坚持包容审慎监管,建立市场主体轻微违法行为容错纠错机制,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实行首次不罚企业公示信息轻微差错行为免予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封丘县市场监管局)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