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供销合作社主动伸援手 暖心服务帮助菜农解决滞销难题

时间:2022年12月06日 点击次数:4822

      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物流配送不畅,造成各地市不同程度的蔬菜等农产品滞销现象。为有效解决疫情期间农产品滞销卖难问题,减少农民经济损失,封丘县供销合作社积极按照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开展蔬菜促销工作的通知》和河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关于做好蔬菜促销工作的通知》精神,成立工作专班,建立日调度机制,发挥供销合作社系统优势,助力拓宽我县滞销蔬菜销售渠道。

      封丘县供销社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大力发挥供销社网点配送流通功能,统筹推进全系统蔬菜促销工作,第一时间迅速了解掌握本系统本单位蔬菜滞销情况,一方面联系协调下属六十余家超市门店,加强与菜农对接,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加大蔬菜采购力度,通过农超对接、多种渠道销售,向社区配送、代销信息发布、商家配对、微信销售等多种方式,为群众提供便利购菜服务,帮助解决农民卖菜难题;另一方面组织832平台助力销售,发挥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作用,依托线上优势,积极做好宣传展示,组织采购,实现农产品线上线下有效对接。

      封丘县供销社全系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重大突发事件中切实发挥供销社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想百姓之所想,急政府之所急,发挥各种力量和优势,积极参与帮扶,形成蔬菜助销工作合力。

      截至目前,封丘县供销合作社全系统蔬菜促销工作累计销售各类蔬菜69.5万斤,在我市供销系统排名前列。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