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倡树文明婚俗 弘扬时代新风

时间:2023年02月15日 点击次数:6007

      “我们不提倡过洋节,但倡导文明婚俗新风尚。”为推进喜事新办深入人心,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扬良好家风家训,弘扬"风雨同舟、相濡以沫、责任担当、互敬互爱"的婚姻理念,坚持文明婚俗,主张喜事新办。县民政局于2月14日开展“倡导文明婚俗 弘扬时代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崇尚礼仪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喜事新办、轻财重礼是现代社会文明风尚。高价彩礼、大操大办增加了人情负担,恶化了社会风气。县民政局倡导广大群众积极转变思想观念,树立新型婚恋观,为自己举办一个节俭适度且富有纪念意义的婚礼。抵制奢靡之风,拒绝铺张浪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营造健康向上、节俭文明的婚嫁新风。传承优秀传统,树立良好家风。

      移风易俗需要常抓不懈,下一步民政局将会利用自身优势,大力宣传喜事新办,根据实际不断创新形式,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活动,创新思  路,使移风易俗深入人心,在全县营造一个和谐文明的婚俗氛围。

 
封丘政府